花莲
>
花莲景点
>
万荣温泉(鸳鸯谷温泉)

花莲景点

万荣温泉(鸳鸯谷温泉)

关于万荣温泉

万荣温泉又称鸳鸯谷温泉,位于花莲县万荣乡内,其泉质属于含铁性氯化物碳酸盐泉,是全省唯一的碳酸盐泉,水温约摄氏48度。在日治时期即已开发,因位于林田山林场及伐木铁道相接之处的万荣桥溪流域,当时的伐木工人在上下山时,均会抽空前往浸泡,曾经喧嚣、热闹一时,后因林木伐尽、铁道毁损,这里才逐渐失去人潮,也因此保存了原始的风貌。

万荣温泉─野溪温泉保有原始风貌

若您想拜访此区,建议可以联络当地的导游或者熟悉此区的朋友当向导会比较安全,经过一段车程后得沿著万里桥溪步行到营地,然后顺著营地续行即可达温泉区。万荣温泉的水质特别清晰,因为知道此温泉的人不多,少了人为的破坏与伤害,因此还保持著最原始的风貌,前往万荣温泉最适合的时间是12月份到3月份左右,另外要随时注意下雨所造成的土石崩落及溪水暴涨的危险,建议您尽量步行到此区不要开车,以保持温泉区最自然的原貌。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万荣乡后,转万荣林道即可到达。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万荣乡后,转万荣林道即可到达。

邻近景点

林田山林业文化园区
欣绿农园
吉利潭游憩区
马太鞍湿地生态园区
校长梦工厂
花莲观光糖厂(光复糖厂)
光复自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