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二子山温泉

花莲景点

二子山温泉

二子山温泉位于秀林乡及万荣乡的交界处、寿丰溪上游,为一个天然的露天野溪温泉。此区温泉属无味的碳酸泉,温度约在摄氏55度左右,PH值6.9,因位在深谷中,若要进入此区则得办理甲种入山证,建议普通轿车可能无法上去,得开越野车或者步行才能到达。

二子山温泉被西林村的太鲁阁人称之为「雾来」,其意就是冒出温泉之地。因邻近溪畔,泉水形成了一条据说约有300多公尺的温泉河,非常特殊,四周风景如画,潺潺的流水声回荡在两旁高耸斗立的山谷间,仿佛置身于空灵幽境中。

建议若要到此区游玩,因为身处深山中,一定要备妥换洗的衣物及一些临时性医疗物品,并随时注意下雨带来的溪水暴涨及土石崩落的状况哦!!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在凤林林荣转入永康路,在林荣国小前右转至西林检查哨即可到达二子山温泉。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在凤林林荣转入永康路,在林荣国小前右转至西林检查哨即可到达二子山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