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亲不知子断崖(丰滨天空步道)

花莲景点

亲不知子断崖(丰滨天空步道)

丰滨天空步道 / Lu

关于 亲不知子断崖(丰滨天空步道)

由矶崎南下顺海岸而行,经一片九孔养殖场,续行不久,可见一穿越断崖绝壁之新矶隧道,隧道旁即是昔日所谓的亲不知子断崖。此地处处分布危岩峭壁,素以险峻著称,花东公路未开凿之前,矶崎至新社间的断崖曾是附近村落与外界的联络孔道,路窄、壁狭,行走不易,「亲不知子断崖」意指断崖的惊险,虽然是父母子女之亲也难以扶持共济。为带动观光热潮,丰滨乡公所在几乎垂直的山壁上打造了号称「全台最惊险的天空步道」,2017年开放后吸引了不少民众前往体验。整条古道分为两段,一段将原有古道加固、拓宽,另一段悬崖则利用钢骨与强化玻璃打造透明的玻璃栈道,距离海面约50公尺,相当刺激,也让民众饱览脚下的美丽海景与古道风光。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 每日09:00-17:00
● 售票时间:09:00-16:40(基于安全与参观品质考量,游客过多时得视情况提前截止售票。)
● 不开放日:除夕日、台风日及其他因素经公告不开放日

服务设施:

● 公共厕所

费用简介:

40元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吉安乡后转台11线过矶崎湾即可到达亲不知子断崖。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吉安乡后转台11线过矶崎湾即可到达亲不知子断崖。

邻近景点

大石鼻山步道
矶崎海滨游憩区(矶崎海水浴场)
太巴塱部落
日丰砖仔窑
芭崎眺望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