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六十石山

花莲景点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 / Lu

六十石山简介

六十石山位于花莲县富里乡东海岸山脉西侧突延而出之山岭,海拔约800至1000公尺,坡面峻陡但岭顶平缓宽广,在日本时期原为盛产樟树的茂密山林,由于当时建设东部铁路需大量枕木,而樟树又有可制成樟脑之经济价值,让原本茂密的樟树林残留下一片光秃。而「六十石山」这个地名的由来及读音众说纷纭,根据官方资料之一是因砍伐樟树残留的景象让山上约六十颗的巨石相当醒目、也有说法为早年当地的水稻田每甲地可种植约6000斤(六十石)稻榖、另有一说是当年因八七水灾影响而被迫东迁的灾民于该地定居后,受限土质使农作物产量仅约六十担左右,故而得名,但正确由来已不得而知;读音的部份有人念作「六十石(ㄕˊ)山」、也有人读为「六十石(ㄉㄢˋ)山」,不过富里乡公所已于多年将其正名为「六十石(ㄕˊ)山」。

六十石山─金针花的故乡

花莲县富里乡六十石山与花莲县玉里镇东北部的赤柯山、台东太麻里的金针山是台湾三大金针花栽培地区,在每年七、八月金针花盛开的季节,桶黄与青绿夹杂散布岭,中有几位采收农夫点缀著,六十石山成为一幅美丽而又富足的画面,晨昏山岚轻飘宛如仙境;民众可登上六十石山立身高处俯览花东纵谷的无限江山,气势磅礡,非常值得来流连徜徉,处身此地好似世上仙境,幻如天上人间;另外在接近六十石山岭顶途中尚中有一棵珍贵老茄冬树,树干基部已蚀空,但仍生意盎然,单从树势观之即知不知走过多少的历史岁月。

六十石山─步道规划

六十石山规划数条设施步道,让民众来到六十石山能欣赏美景,享受山林的芬多精,更设有六处观景亭台,分别以宣草、黄花、鹿葱、丹棘、疗愁、忘忧等金针花的各种别称为命名,并为每个亭台题匾,让您在绝佳的环境中饱览最美的景色,观赏日出日落、视野寛阔、气象变化多端等各具特色的景致,让您每秒都有不同的惊喜。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咨询电话 03-887-5306

服务设施:

插卡式电话、投币式电话、男厕、女厕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经富里乡竹田,再循六十石山的指标上山,大约行进8公里即可到达。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经富里乡竹田,再循六十石山的指标上山,大约行进8公里即可到达。

★ 搭乘大众运输:
1、火车:搭乘北回线铁路至花莲火车站,转搭往台东、富里的花莲客运山线班车,在竹田站下车,再转搭计程车,即可到达。
2、客运:于台东市搭乘往花莲、瑞穗的鼎东客运山线班车,在竹田站下车,再转搭计程车,即可到达。

邻近景点

罗山瀑布
罗山自行车道
罗山游憩区(罗山有机村)
富里农会罗山展售中心
罗山泥火山
罗山大鱼池
安通温泉
花东海岸公路
小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