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景点

协天宫

入口 / 協天宮 提供

协天宫位于花莲县玉里镇内,是玉里镇上最具代表性的庙宇,同时也是花莲县最早建筑的庙宇。协天宫兴建于清光绪年间,由清朝名将吴光亮所建,主要是希望能祈福佑民以安定民心。民国四十年时因为地震造成重大毁损,于是重新建修,至今约有120年的历史。

寺庙整修后,外型保持原有雄貌,风格承袭唐山客家庙的建筑,雕龙刻凤,古色古香,并于左右两侧增建钟鼓楼,气势更加巍峨壮丽、是当地最显眼的地标之一。

因为寺内主祀神明为关圣帝君,所以又名关帝庙,每年农历六月关圣帝君圣诞日及七月的中原普渡,庙内皆有盛大的庆典活动,信徒群涌而入,热闹非凡。加上寺庙鼎盛,四周围齐聚了许多商家及摊贩,各式美食小吃及当地特产,让您回味无穷。

另外玉里镇上的安通温泉、铁份瀑布休闲区及南安瀑布等旅游景点,都是值得您顺道游玩的好地方哦!!
旅游王编辑组

服务设施:

连络电话:03-8882252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火车:搭乘台铁至玉里站,出站后步行约600公尺即可抵达。步行时间约10分钟。
客运:搭乘花莲客运、台东鼎东客运于玉里下车,再沿火车站前光复路直行,左转中正路便可抵达协天宫。

邻近景点

铁份瀑布
南安游客中心
安通温泉
南安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