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和平广场

花莲景点

和平广场

和平钟与曙光桥 / Eva隨手拍

和平广场

位于花莲市曙光桥头旁的和平广场,在2013年二二八纪念日举行落成典礼以及二二八纪念碑揭牌仪式。此处原为曙光桥头旁平台,平时人烟稀少,后经整修建造为和平广场,设有二二八纪念碑、观海座椅以及和平钟,并与滨海自行车道连通。

过去与现在

1947年引爆全台的二二八事件,就连偏远的花莲县都无可避免。最震惊的命案之一是当时居住于凤林的张七郎医师,父子三人于隔年4月同时惨遭杀害,堪称为当年最惨烈的血案之一。后来在北滨公园立了「花莲县二二八纪念碑」,但仅是一个简陋的石碑且位于公厕附近,家属及各界认为不够尊重受难者。为尊重花莲县二百余位受难者,后来几经各方协商讨论后,才在曙光桥旁兴建和平广场暨纪念碑。纪念碑以和平鸽为主要意象,并有二二八和平纪念碑文以及和平钟,让家属和民众可前来凭吊。

和平意象

和平广场滨临太平洋,尤其位于曙光桥旁,环境优美,在观赏日出时更象征充满了希望。希望藉著纪念碑与和平广场的存在,让社会大众牢记二二八事件的教训,并以太平洋般的宽阔心胸,学习与多元族群和平共处。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公共运输】
搭乘台铁至花莲火车站,出站后租机车或转搭计程车约12分钟车程即可抵达。

【自驾车】
沿台9线行驶至花莲市左转中山路,于海滨街/台193线左转,沿路行驶即可抵达。

邻近景点

北滨公园
花莲港
菁华桥
松园别馆
将军府
璞石艺文空间(璞石咖啡馆)
彩虹夜市(原南滨夜市)
花莲铁道文化园区
东大门夜市
花莲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