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瓦拉米古道(瓦拉鼻)

花莲景点

瓦拉米古道(瓦拉鼻)

颜色缤纷的山林 / 老山羊資訊網

沿著游客中心前的18号省道深入,约2里即可见到路旁的南安瀑布,瀑水集山涧奔流而下,高约50公尺,有如白绢坠落,倾泻入拉库拉库溪。再往前4公里,车道尽头处,便是瓦拉米步道的入口。瓦拉米(瓦拉鼻)为旼译音,是蕨类植物的意思,沿著步道而行,鲜绿的肾蕨夹道茂生,如同一条蕨道。

步道全长14公里,沿著日据时代八通关越岭道的路基舖筑。步道沿著拉库拉库溪(乐乐溪)谷平缓上升,沿途都是保存完好的低海拔阔叶林及柳杉、油桐、樟树、台湾胡桃的造林,林下茂生著蕨类,绿意盈眼,一路上并有各类植物的解说牌。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南安游客中心
咨询电话/03-8887560
地址/花莲县卓溪乡卓清村83-3号
营业时间/每天早上09:00至下午04:30;每月第二个礼拜二休业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
(1)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玉里后接台30线(玉长公路),过黄麻溪即可到达瓦拉米古道。
(2)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玉里后接台30线(玉长公路),过黄麻溪即可到达瓦拉米古道。

邻近景点

新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