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盐寮和南寺

花莲景点

盐寮和南寺

和南寺 / Eva隨手拍

盐寮和南寺位于花东海岸台11线盐寮段,其开山祖师为台湾一代高僧广钦上人的弟子─传庆法师,依山而建,于民国71年与国际知名雕塑大师杨英风完成著名的『造福观音像』,此观音像立于大殿之后,是和南寺的地标,夜间因有光投射于观音佛像,更成为指引在附近的海域作业渔民的明灯。

初到盐寮和南寺的人常讶异这一座临海寺院清丽素朴,没有雕梁画栋。和南寺以文化艺术夕扬佛法的活泼作法,已在全省获致空前的赞誉和肯定。

另一胜景是倚山面海,使人一望即生礼敬之心的观音大佛坐相,此尊被命名为「造福观音」的圣像,模仿敦煌艺术造型,为传庆法师与景观雕家杨英风共同设计,再由传庆法师带领住众辛苦努力下所完成。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盐寮和南寺/咨询电话:03-8671001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吉安乡后转台11线即可到达盐寮和南寺。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吉安乡后转台11线即可到达盐寮和南寺。

★ 搭乘公共交通:
客运:搭乘花莲客运公车东海岸线,至盐寮和南寺站即可到达盐寮和南寺。

邻近景点

远雄海洋公园
花莲游客服务中心
东华大学
台开心农场(洄澜湾开心农场)
新天堂乐园
钰展苗圃
立川渔场
木瓜溪
阿美文化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