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舞鹤观光茶园

花莲景点

舞鹤观光茶园

舞鹤茶园景观 / 三井

从富源到舞鹤大约十五公里,行经瑞穗时,往东可游赏瑞穗温泉、红叶温泉;向西可迳下秀姑峦溪泛舟,一静一动,各具趣味。若往南则七弯八拐地行车约十分钟,便可抵达天鹤茶的故乡------舞鹤村。说起来舞鹤村并不是茶叶的故乡,因为廿多年前这儿的村民压根儿还不懂得种茶。 但自民国六十二年农林厅推广种茶以来,舞鹤竟跃升为全省著名的茶叶产地,此后,路拓宽了,休闲别墅盖起来了,有如麻雀变凤凰一般,今天的舞鹤村已与往昔不可同日而语。到此地来,喝茶、吃茶羊羹、茶糖、绿茶饼、茶酥是一大乐事。 吃饱喝足,别忘了拐个弯儿去看舞鹤石柱。舞鹤石柱是两根拔起的巨大石柱,相传附近是阿美族及布农族交战的遗址。 关于石柱的由来,有一种说法较为流行:据说从前有位酋长的妻子产下一黑一白双胞胎,全族大惊,因双胞向来已被视为不祥,更何况是肤色不同的「怪胎」。为了全村的安全,酋长竟将此子绑在门前木柱上,然后连日举村迁移。经年累月徙来,二子遂化作石柱,永远伫立门前苦苦守候。 石柱为史前文化遗迹,目前四周已辟成小公园,以免外力破坏。二柱擎立于旷野之中,尤见其高挺不拔的原始气质。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瑞穗乡舞鹤村即可到达。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瑞穗乡舞鹤村即可到达。

★ 搭乘大众运输:
1.客运:搭乘花莲客运,往玉里、富里班车至舞鹤村下车即可到达。
2.火车:由台北搭乘北回铁路至瑞穗,再转搭花莲客运往玉里、富里方向至舞鹤村下车即可到达。

邻近景点

舞鹤风景区
扫叭遗址
瑞穗牧场
吉蒸牧场
瑞穗温泉
瑞穗自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