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莲城莲花园

花莲景点

莲城莲花园

莲城莲花园一景 / Eva隨手拍

位于花莲县吉安乡,为东台湾最大的莲花集中产地,栽种面积广达约1公顷,灌溉水则取自于奇莱山的天然水,水质清澈纯净、全年水温约在20度以下,相当适合莲花生长,园内以有机肥栽植培育了数十种不同种类莲花,严格品质控管,更以自产自销方式制作「莲花茶」,免费提供给前往参观的游客品茗。

园区主人郭昭安由花莲农校农场经营科毕业,民国83年创办莲花园,与母亲、姊姊共同经营。并于85年转型为休闲农场开放参观。因对莲花培育与研发,目前园区内育有60多种不同香味与花色的莲花品种,于91年获得神农奖。

园区规划为莲花区、王莲区、荷花区、水生植物区、观音莲区及夜晚开花的莲花区等,为了生态保育,园主郭先生坚持不用农药,改使用有机肥料,并利用榨苦茶油后剩余的茶粕,来防止螺、虫害,所以每年四、五月都可在园内看到大片萤火虫飞舞;园区内莲花全年展现不同花姿,盛开时莲花香扑鼻,大片的花海非常适合游玩观赏,也吸引许多爱好摄影的游客来此留影。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每日10:00-18:00,全年无休(国定假日或年节期间依园方而定)

洽询电话:(03)853-2828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行驶国道5号(北宜高)过雪山隧道后由苏澳交流道下,续行台9线(苏花改),经新城乡后循指标右转新生桥(中央路)往吉安、台东方向行驶,抵达吉安后于南华二街右转,直行到底接山下路并左转,再左转南华五街即可抵达莲城莲花园。

邻近景点

初英亲水生态公园
不要脸公园
南华休闲花园
初英自行车道
花欣兰园
庆修院
郁金香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