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景点

莲花池

毛毛花型 / 老山羊

上梅园、下梅园位在中横公路文山附近,从回头湾站旁沿小径,依傍陶塞溪谷山崖北行可至,当地植有许多水蜜桃,每年6月是前往游玩的最佳时节。

由小径前行,途经九梅吊桥,若过桥右行可至莲花池,当地有水蜜桃果园及莲花池山庄。不过桥直行,可先抵下梅园,下梅园又称梅村,此处种植高冷蔬菜及果树,夏季时,山谷中是黄色的油菜花与粉红色的水蜜桃,最是动人;继续前行6公里后,可至又名竹村的上梅园,该村位置在鸡鸣山东南麓;此处溪谷较宽,地形平坦,比下梅园景观更出色,果园及蔬菜园区也更大,又可到陶塞溪畔戏水,是个远离尘嚣的乐土。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8线,行过天祥即抵『回头湾』,可进入上梅园和下梅园两个村落,并可经此路线即可到达莲花池。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8线,行过天祥即抵『回头湾』,可进入上梅园和下梅园两个村落,并可经此路线即可到达莲花池。

邻近景点

文山温泉
水帘洞
白杨步道
救国团天祥青年活动中心
天祥
祥德寺
绿水游憩区
绿水地质景观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