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景点

长虹桥

2016长虹桥 / 旅遊王攝影組

长虹桥建成于民国58年,长120公尺,是台湾第一座悬臂式单拱预力混凝土桥。由远处看,犹如一道长虹跨越山壁绿波而得名。上桥俯瞰,可见秀姑峦溪徐行入海,偶有鸥鸟盘旋,更显宁静安祥。

长虹桥位在秀姑峦溪的河口,大港口、静浦村就在南北各约五百公尺开外,现巳成为泛舟活动的登岸据点。大港口是一个典型的阿美族村落,山丘林立,傍著清绿的秀姑峦溪,吉布兰岛就在眼前,绿意苍苍;适合露营、游泳、垂钓。

由于此地是阿美族早期的发祥地,港口国小附设有一 陶艺班,以传承祖先巳渐失传的民生技术。由长虹桥回溯约一公里处,岸旁布满了俗称帝王石的港口石灰岩,名为「万物相」。此种岩石洁白如玉,故又赢得「秀姑漱玉」的美名。大港口附近有快艇可供游客溯溪赏石。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吉安乡后转台11线过丰滨月洞后即可到达长虹桥。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吉安乡后转台11线过丰滨月洞后即可到达长虹桥。

邻近景点

秀姑峦溪
狮球屿(芝波兰岛、奚卜兰岛)
静浦北回归线
丰滨月洞
石梯坪
石梯港
石门班哨角休憩区
石门游憩区
石门长滨自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