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花蓮景點
>
太魯閣遊客中心

花蓮景點

太魯閣遊客中心

太魯閣遊客中心201607 / 旅遊王攝影組

臺灣東部的花蓮縣一向以太魯閣峽谷,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沿途風景秀麗,是中橫公路東端的終點,以太魯閣族原住民部落居多,區域內共有27座的台灣百岳高山在其中,更有許多著名景觀點例如燕子口、九曲洞、天祥,以及神秘谷 (砂卡礑)、綠水、白楊等生態景觀步道都是響譽國際的風景名勝。建議遊客在進入中橫欣賞峽谷美景之前,先到太魯閣遊客中心獲得詳細旅遊資訊再上路。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於75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位於太魯閻口的北側,管理處內設有遊客中心,有會議室、多媒體簡報室、餐廳、旅遊資訊館、生態展示館及太魯閣文物展示館等,介紹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相關資訊及自然人文。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開館時間: 08:30至17:00;洽詢電話 03-862-1100~6
休館日:每月第二週的星期一(以含周日者為第一週,遇國定假日則順延)及除夕日

服務設施:

旅遊服務諮詢:(03)8621100(轉360、361、801-806、811)
15人以上團體可預約簡報(影片)、展示館導覽及帶隊解說.

提供活動:

特展室不定期舉辦各種特色藝文展覽,如原住民工藝、書畫藝術美展等。
2016/10/29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
2016/11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後即可到達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後即可到達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大眾運輸:
台灣好行太魯閣線:臺鐵花蓮站 - 天祥有停靠太魯閣遊客中心。

鄰近景點

太魯閣國家公園
小錐麓步道
砂卡礑(神秘谷)
長春祠
新城天主堂(新城神社舊址)
新城老街
布洛灣遊憩區
布洛灣吊橋(山月吊橋)
燕子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