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花蓮景點
>
安通溫泉

花蓮景點

安通溫泉

安通溫泉區 / 安通溫泉飯店 提供

關於安通溫泉

安通溫泉位於玉里鎮安通溪畔,離玉里約七、八公里,溫泉泉源早在民國前八年發現,當時由於缺乏經費而未開發。到了民國十九年,玉里鎮公所闢建公共浴場,以後則不斷整修與擴建。

安通溫泉─泉質介紹

安通溫泉水近透明,稍帶有硫化氫的臭味,溫泉湧出口溫度達六十六度,水量大,溫泉沿溪岸外流,範圍達三百公尺,附近居民常挖地露天而沐,憑添不少鄉野氣息,溫泉由於水溫高,亦可煮蛋而食。安通溫泉有座六十多年歷史,外表古老的木造日式建築,是日據時代花蓮廳長的別館,現改為安通溫泉飯店。

安通溫泉飯店─日據時代留傳至今

安通溫泉飯店位於溪畔,依山傍水、綠意盎然。在飯店不遠處的溪畔並有多處天然溫泉汩汩流出,附近農民於是在溪畔造了一座簡單的溫泉池,供當地居民閑暇時泡澡,也開放讓遊客免費使用。另安通溫泉飯店後方更闢建長約1公里之登山步道,供遊客登山賞景。
旅遊王編輯組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安通橋後行駛台30線玉長公路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安通橋後行駛台30線玉長公路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安通車站後,轉乘計程車前往。

鄰近景點

協天宮
六十石山
鐵份瀑布
南安遊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