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花蓮景點
>
校長夢工廠

花蓮景點

校長夢工廠

校長夢工廠 / Eva隨手拍

關於校長夢工廠

校長夢工廠位於花蓮縣鳳林鎮,是座相當醒目的日式木結構建築,建於民國18年,原為日治時代鳳林支廳長官舍,後為鳳林國中校長宿舍,非常具有歷史價值。這棟建築因久未居住,原已破損不堪,鳳林鎮公所為推動地方文化館並讓鳳林學風永遠流傳,將此處修繕後於民國九十三年定名為「校長夢工廠」,為民眾提供一處具有教育及生活價值的學習場所。

校長夢工廠為開放式閱讀場所,主題常態展示以鳳林校長口述史為基本素材,彙整近五十位校長的口述訪問,呈現鳳林校長學習奉獻與成長的各種經歷。圖文展示內容還有校長夢工廠緣起與展示目的、校長名錄、校長說故事、敬字亭介紹等主題;社區活動展示則開放各機關學校或單位以此文化館作為活動展示空間。在校長夢工廠後方還設有「敬字亭」,是客家族群敬文惜字的精神象徵。

慢城鳳林之旅

鳳林鎮位於花東縱谷花蓮縣境內最中間地帶,是一個典型的客家鄉鎮,由於客家人十分簡樸並重視教育,因而塑造出一個學風鼎盛,人文薈萃的小鎮,許多鳳林人士也投身於教育界,如今已培育出上百位校長,故鳳林也被譽為「校長之鄉」。此外,鳳林也是日本移民村,在鳳林村落很容易看到保存完好的日式建築及菸樓聚落,這些奇特的菸樓建築也是鳳林鎮一大特色,其他觀光景點還有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客家文物館、讚炭工房、新光兆豐休閒農場等,都是感受鳳林風采的好地方。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休館日:每年端午、中秋及除夕前和除夕當天共4天

提供活動:

導覽服務:請以電話預約(預約專線03-8762771轉193)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沿台九線至鳳林鎮入市區,遇民生街左轉即抵

◆公共交通:搭乘花蓮客運或火車於鳳林站下車後徒步約5-10分鐘即抵

鄰近景點

菸樓文化聚落
讚炭工房
客庄移民村警察廳
欣綠農園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鳳林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