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花蓮景點
>
牛山呼庭

花蓮景點

牛山呼庭

牛山呼庭中的小木屋 / 陳皮梅

牛山呼庭 簡介

牛山呼庭位於花蓮壽豐鄉,座落在水璉南方海灘的牛山旁。牛山,也就是牧牛耕種之地,阿美族稱之為「呼庭(Huting)」。這裡是以漂流木藝術為主題的特色民宿,但大多數的遊客主要是到此走走,到海灘踏浪、到大草坪休息、到眺望台遠眺依山傍水的美景,享受悠閒緩慢的時光。

牛山的緣起

水璉為阿美族世居之地,而牛山曾是水牛的牧草區,在春天時滿山遍野的台灣百合盛開,可謂野百合的原生勝地,且水璉牛山的海岸植物林相完整,幾乎是整個花東海岸植物相的縮影。在世代交替之下,這裡的放牧牛隻逐漸減少,只有偶爾看見野放至山上優遊玩耍的牛群,於是「呼庭」在經營者的心中有了另一層意義:一個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所在地,這也是牛山呼庭的初衷。

充滿自然與藝術之美

牛山呼庭緊鄰一座美麗海灘,並提供下午茶、阿美族風味餐以及簡單的小木屋住宿,當然也可選擇露營。躺在草地上,眼底滿是星光,伴隨著潮水的聲音入眠,一不注意就把心遺留在花蓮海岸線了。漫步在園區中,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木雕裝置藝術,包括餐廳中的桌椅全是老闆親手打造,讓每一件物品都具有生命力與獨特性,就連遊客們遺落在海邊的拖鞋也成了裝置藝術──一棵「拖鞋樹」,為的就是提醒遊客們,欣賞美麗風景之餘,更要記得珍惜環境。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0:00-18:00
連絡電話:03-8601400

服務設施:

提供餐點、住宿、販賣農特產品及藝術創作品。

費用簡介:

入園參觀50元。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花蓮火車站,出站後至花蓮客運搭車(開往靜浦),於牛山站下車,即可抵達牛山呼庭。

【自行開車】
走台9線接台11線(海岸公路),沿路行駛即可抵達牛山呼庭。

鄰近景點

牛山
蕃薯寮
芭崎眺望台
磯崎海濱遊憩區(磯崎海水浴場)
大石鼻山步道
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夢幻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