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花蓮景點
>
羅山自行車道

花蓮景點

羅山自行車道

羅山自行車道 / 旅遊王攝影組

羅山自行車道簡介

羅山自行車道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由富里農會出發至羅山瀑布風景區,全長僅約4公里,但坡度甚陡,上坡路段請衡量體力而行。羅山自行車道行經路線包括全國第一個有機農業村-羅山有機村及特殊的泥火山地形景觀,羅山在地村民融合了自然生態所打造的有機社區,提供火山泥豆腐DIY、愛玉凍等有機農特產,是體驗花蓮無毒農業最佳去處。

羅山自行車道-羅山遊憩區

富里鄉羅山村是一個位於海岸山脈旁的小農村,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其中最著名的景點即是高約120公尺的羅山瀑布,因海岸山脈斷層所形成的瀑布水量充沛、氣勢磅礴,即使在台9線省道上皆隱約可見瀑布的蹤影。羅山瀑布附近還有一片原始森林及泥火山地形,由於泥火山噴出的泥漿含有鹽類物質,孕育出許多特殊的植物種類,其中鬯蕨屬保育類植物,全台只有羅山村、台東關山和屏東佳樂水才可見到,是最佳自然生態及戶外地形教室。

羅山自行車道附近景點

附近景點有六十石山、小天祥和玉長公路。

服務設施:

此路線目前尚無自行車租賃服務。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沿台九線行駛至310 km處

【大眾運輸】搭乘台鐵火車或花蓮客運至富里

鄰近景點

羅山泥火山
羅山大魚池
羅山瀑布
羅山遊憩區(羅山有機村)
富里農會羅山展售中心
六十石山
小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