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

翡翠谷

翡翠谷 / 晏伶

關於翡翠谷

翡翠谷位於秀林鄉銅門村,對岸即為慕谷慕魚生態廊道,最為秀麗之風景為沿著木瓜溪河谷旁蜿蜒而行的翡翠谷古道。古道約有二百多年歷史,在早期是太魯閣族人從中央山脈東遷到木瓜溪時之交通要道,沿途風景宜人,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及遊憩價值的觀光景點。

花蓮縣政府近年來致力推動優質農業和休閒農業方面,尤其在2004年河川生態的保育和維護方面也是成果豐碩的一年,包含三棧溪、清水溪、翡翠谷、三富溪等溪流,在當地政府及議員等地方人士的支持和協助下,實行為期一年封溪護魚計畫,嚴禁民眾電魚、毒魚等保育措施….讓這些河川在歷經將近一年的休息及復育之後,逐漸恢復往日的生機。

翡翠谷週邊遊憩

由慕谷慕魚遊客中心前往翡翠谷僅約1.5公里,若想一探翡翠谷的原始風貌,建議可以來一趟溯溪訪古道之旅,沿著無名溪而行,路途上除了可以欣賞到茂林叢生的美景外,聽著潺潺的流水聲,偶爾遇見一些古蹟身影,別有一番奇趣。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全天候開放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不需申請入山證)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5號過雪山隧道後,由蘇澳交流道下續往台9線行駛,後於壽豐進入台9丙省道,在仁壽橋前轉入銅門村,之後從銅門橋北端附近沿木瓜溪旁山路步行而入即可抵達。

★ 大眾運輸:
於花蓮市中山路搭乘往銅門的花蓮客運,於銅門站下車,再依指標步行前往。

鄰近景點

慕谷慕魚生態廊道
鯉魚潭自行車道
鯉魚潭
初英自行車道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蓮城蓮花園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不要臉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