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花蓮景點
>
舞鶴風景區

花蓮景點

舞鶴風景區

北回歸線標誌 / Lu

舞鶴位於花蓮縣瑞穗鄉,地處花東公路交通要衝,早年以舞鶴石柱聞名後來政府開發山坡,乃推廣成立製專業區,舞鶴村便成為一處風景觀光區。舞鶴石柱風景區最著名的舞鶴石柱,為一對造型獨特高聳的石柱,高二丈餘,為阿美族人開發東部之前的化遺跡,由此可遠眺秀姑巒溪河谷與對岸的山巒,景緻優美。

舞鶴觀光茶園也是可供旅客遊賞之處,所培製的天鶴茶醇厚可口,芳香馥郁,別具一格。與此遙遙相對的鶴岡村,出產的鶴岡紅茶,名聞遐邇。北迴歸線標塔另外在公路左側,矗立著北迴歸線標塔,白色建材在翠綠背景下顯得分外突出耀眼。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瑞穗鄉舞鶴村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瑞穗鄉舞鶴村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搭乘花蓮客運,往玉里、富里班車至舞鶴村下車即可到達。
2.火車:由台北搭乘北迴鐵路至瑞穗,再轉搭花蓮客運往玉里、富里方向至舞鶴村下車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舞鶴觀光茶園
掃叭遺址
瑞穗牧場
瑞穗溫泉
花蓮紅葉溫泉
瑞穗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