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

長虹橋

2016長虹橋 / 旅遊王攝影組

長虹橋建成於民國58年,長120公尺,是台灣第一座懸臂式單拱預力混凝土橋。由遠處看,猶如一道長虹跨越山壁綠波而得名。上橋俯瞰,可見秀姑巒溪徐行入海,偶有鷗鳥盤旋,更顯寧靜安祥。

長虹橋位在秀姑巒溪的河口,大港口、靜浦村就在南北各約五百公尺開外,現巳成為泛舟活動的登岸據點。大港口是一個典型的阿美族村落,山丘林立,傍著清綠的秀姑巒溪,吉布蘭島就在眼前,綠意蒼蒼;適合露營、游泳、垂釣。

由於此地是阿美族早期的發祥地,港口國小附設有一 陶藝班,以傳承祖先巳漸失傳的民生技術。由長虹橋回溯約一公里處,岸旁布滿了俗稱帝王石的港口石灰岩,名為「萬物相」。此種岩石潔白如玉,故又贏得「秀姑漱玉」的美名。大港口附近有快艇可供遊客溯溪賞石。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吉安鄉後轉台11線過豐濱月洞後即可到達長虹橋。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吉安鄉後轉台11線過豐濱月洞後即可到達長虹橋。

鄰近景點

秀姑巒溪
獅球嶼(芝波蘭島、奚卜蘭島)
靜浦北回歸線
豐濱月洞
石梯坪
石梯港
石門班哨角休憩區
石門遊憩區
石門長濱自行車道